刀剑乱舞

乙女向

CP太郎太刀X女审神者



花见日和



第一次看见太郎的时候,少女正坐在本丸的后廊吃着糯米团子。

“哟,主殿,这是我的哥哥,太郎。”站在身边的次郎笑眯眯地拍了拍太郎的肩膀。

“主殿。”

樱花树下,颀长高挑的青年微微颔首致礼。

“你就是太郎。”少女还未咽下团子,吃得腮帮鼓鼓就一边笑起来,“果然比次郎要更高大呢!”

木漏日。

樱花花瓣和阳光一起筛落,时光仿佛都变得悠长。

太郎的眸光有一刹那的恍惚。

人类的少女,都是这样娇小的吗?

而她清脆的声音若有余韵一般,“太郎”两个平平无奇的字,平仄吐息,叫得他心尖发暖。



翌日。

刚喂完马的太郎经过本丸的樱花树下,看见少女正仰着脖子盯着树梢,走近一看才发现她满面愁容。

“啊,太郎。”少女求助般地迎上来。

“主殿。”他讷讷地应了句,低头才看见她的手里环抱着一只雏鸟。

“我想把它送回窝里,可是够不着。”少女挠了挠脑袋,“爬树的话……又怕摔了它。”

“……”太郎失笑,她竟然首先考虑得不是自己的安危。

抬头看了看鸟窝所在的枝桠,再低头看了看眼前的少女。

确实,这对自己来说是小事一桩。

“所以,你可不可以帮我……”

少女的话还未说完,太郎便上前一步,倾下了身子。

“主殿,失礼了。”

低沉好听的声线在耳畔绽开,夹杂着因为用力而迸出的吐息,下一秒自己的身子便被轻松地抱了起来,视界在一刹那变得开阔,鼻端萦绕着樱花浓烈的甜涩香气。

“……”

脑子里忽然涌起缺氧般的晕眩感,腰部和大腿处环绕着陌生的温度。

“主殿?”诧异着被抱起的少女没有任何动作,太郎有些诧异地微微抬起了头。

少女这才如梦初醒,慌慌张张地抬起手将雏鸟放进了就在眼前的鸟巢。

“可以了,让、让我下来!”拼命掩饰着慌张,心跳却如擂鼓一般咚咚作响。

太郎小心翼翼地将少女放了下来,一抬眸发现少女的鬓边挂着樱花瓣,他还未说话,少女便像兔子一般挣脱了他的双手,一溜烟地朝着庭院的另一头跑去。

“……”

他站在原地,看着那个消失在拐角处的纤细背影,再低头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双手。

少女肌肤温软的触感仿佛还残留在掌心里。

莫名地,胸腔深处泛起奇异的微痒,又空落落地发着疼。



本丸里常常充满了少女的笑声。

原本就是天真爱闹的十七八岁年纪,人一多更是显得有点收敛不住。

而从那天以后,少女仿佛一直在若有似无地躲着太郎。

一个放晴的午后,少女和短刀们在庭院里玩踢铁罐的游戏,当鬼的少女横冲直撞地在本丸里来回奔跑,然后一头撞到了出阵归来的三日月。

“哦呀,跑得这么急摔倒了可不行。”三日月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少女因为反作用力而向后倒去的身体,微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

“啊,你们回来了!”少女站稳了脚步,定睛一看,“大家都没有受伤吧?”

“托主殿的福。”一期一振微笑着点了点头。

“主殿你看,我们带了玉刚和砥石回来哟,嘿咻。”萤丸抱着一堆战利品凑上前来。

“哇,好棒!”

少女眉开眼笑地摸了摸萤丸的头。

“呀!小狐丸!你的衣服怎么破了!是受伤了吗?”

“没事没事,稍微去换件衣服,保养一下皮毛就好了。”

“要马上好好手入才行!”

少女将小狐丸推进了手入部屋。

大家有说有笑地各自散去。

而太郎站在队伍的末尾,看着少女消失在手入部屋的门扉之后。

作为才到本丸的新刀,主殿对自己的关怀不比其他刀剑也无可厚非,但就这么被忽视了,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是夜。

月光下的庭院。

太郎路过本丸后廊,忽然听见少女在跟谁说话。

“呐呐,次郎。”

少女托着腮帮子,蹙眉开口道。

“嗯?怎么了?”次郎闲适地靠在椅子上,仰头喝了口酒。

“你哥哥……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少女的声音似乎满是困惑。

“……”

太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躲起来,偷听墙角明明是很不上道的行为。

“怎么,你对他很感兴趣?”次郎的声音带着戏谑,“明明总是对他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啊。”

“不是那样的……”少女啜嚅着玩起了衣角,“就是觉得,很奇怪……”

“哪里奇怪?”

少女扭扭捏捏地叙述了那天发生的事,然后做了总结陈词——

“总觉得,有点可怕……”

“可怕?”次郎挑眉重复,“你是说他碰触你的时候,让你觉得很害怕?”

……

胸口窒闷起来。

太郎不想再听下去。

明明和短刀们都能一起亲昵地玩耍,明明成年男子模样的刀剑也能够与她自然地相处。

他……是被讨厌了吧?

步履踉跄地回到属于自己的屋里,踏碎一地惨白的月光。



平淡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而这一天本丸的气氛异样地有些凝重。

“一期哥哥,你、你怎么受伤了?”五虎退的表情看起来快要哭了。

“运气太糟,半途碰到了检非违使。”一期一振苦笑着摸了摸五虎退的头,“别担心,只是轻伤……”

听见响动,少女从锻刀屋里匆匆忙忙地跑出来,见大家各有伤势,惊呼连连。

“大家,快去手入吧!我来帮你们!”

“等等,手入屋现在正用着呢,我们的伤比较轻,等一会儿不碍事。”小狐丸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毛发一边说道。

“谁在用手入屋?”少女的表情有些慌张。

她这才发现,那个人并不在这里。

“是太郎。”一期一振将破了的外套脱下来,“主殿,你进去看看吧,他……受了重伤。”

“……”心脏仿佛骤然被人用力捏了一把。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劲的往前冲,替我们挡了好几刀,真是不要命的家伙。”在墙角坐下来的小狐丸叹了口气。



向手入部屋走去的少女脚步都有些乱。

不知不觉便变成了小跑。

抖着右手“唰”地拉开了手入部屋的门,里面的人似乎被突如其来的响动干扰而停住了动作。

“……主殿?”太郎光裸着上身,如瀑的黑发披散下来,狰狞的伤口从胸口一直蜿蜒到下腹,他的声音似乎有点哑,额际因为疼痛而布满了虚汗。

“……”少女几乎是一刹那就红了眼眶,心脏仿佛长在了耳朵里,跳得砰砰作响。

“失礼了!”仿佛忽然意识到什么,太郎连忙侧过身去,想要将退至腰间的衣衫拉上来。

“你、你别动。”强忍住蔓延至鼻尖的酸意,少女走到了太郎身边,跪坐下来,“我来帮你。”

少女抬起右手将散发捋到耳后,宽大的袖口滑落至手肘,露出一截皓腕,纤细得仿佛不堪一握。

这是那天以来她第一次离自己这么近。

他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青草香味,几乎让脑子都要变得不清醒。

“让我自己来。”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念头几乎吓得自己冒起了冷汗,他固执地拒绝道。

“不行,你伤得太重了!”而她也不依不饶地试图扳过他的身体去看那道狰狞伤口。

“主殿你……”

耳畔掠过一声嘶哑的叹息。

而下一秒手腕便被握住,身体被施以向后的力道,少女还来不及惊呼,整个人便被按倒在了榻榻米上。

太郎的长发落在她的面颊。

他的鼻尖几乎已经抵着她的,滚烫的呼吸就在唇畔,眼角的殷红染上了情欲的气息,仿佛致命的毒一般腐蚀着理智。

“……”

她几乎连动都不敢动,并非不害怕,可是她更怕碰到他的伤口,会让他疼痛。

“你讨厌这样吧。”他低哑地呢喃着,“讨厌被我触碰。”

“……”少女的双瞳蓦地一瞠。

“既然如此,就请不要再接近我了。”留下这句话,他忽地起身,用没有受伤的右手试图重新穿好衣服。

她怔怔地坐起来,看见他原本雪白的内襟已经被染得通红,终于鼻子一酸落下泪来。

“主殿……!”见她落泪,太郎一瞬便慌乱起来。

原本以为她会气得满面通红,再也不搭理他,甚至动怒把他抓去刀解,没想到竟然惹哭了她。

“十分抱歉,刚才我……”心慌意乱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措辞。

而少女却收起了呜咽,擦了擦眼泪,然后低下头捡起了方才掉落的打粉和剑油。

“过来。”她红着眼睛命令道。

不敢再有任何异议地在她跟前乖乖坐下,诧异地任少女拨开自己的衣襟,开始为自己疗伤。

不知道是因为药效,还是因为沐浴在她澄净的目光下,身体逐渐变得热起来。

“你为什么替大家挡刀呢?”她的声线里还带着鼻音。

“……我并不是什么重要的刀。”他有些艰难地开口,“我想,至少保护他们不受伤,就不会让主殿伤心。”

并不是刻意要妄自菲薄。

只是……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难道就不是如此吗?

“谁允许你这么想?”少女忽地加重了手上的动作,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怎么会……不重要……”

说着说着便仿佛又要哭起来。

“可是,那天晚上……”才刚刚说了开头便住了嘴,不好,差点将自己偷听墙角的事情暴露了。

“什么?”她抬起泪汪汪的双眼。

“没什么……”太郎叹了口气,“主殿你……并不讨厌我吗?”

她用力地摇摇头。

他怔怔地盯着她,然后抬起手,小心翼翼地触碰着她的脸颊,指腹缓缓地揩去她腮边泪痕。

“这样也,不讨厌吗?”

她的脸忽然红了。

脸颊的温度仿佛与掌心的温度共鸣一般节节攀升。

“太郎是笨蛋。”她垂下眸小声嘟囔了一句。



那个晚上。

在太郎离去之后的后廊。

夜樱在月光下恣意怒放着。

“可怕?”次郎挑眉重复,“你是说他碰触你的时候,让你觉得很害怕?”

“该怎么形容呢……”少女的表情非常苦恼,“再看到他的时候,觉得心里怪怪的,总是想起那天……”

明明存在感那么强烈,却刻意忽视,反而变成了太过不自然的事情。

“少女的春天来了呢。”次郎笑了几声,仰头又喝进几口酒。

“什么嘛,不要说奇怪的话。”她红着脸抱怨几句,心里那些异样的情愫,却仿佛尘埃落定一般找到了归宿。

那天,在樱花树下初见的,颀长高挑的青年。

一头黑发高高束起,剑眉星眸,眼角飞出一抹嫣红,却丝毫无损满面英气。

“主殿。”樱吹雪的背景里,他微微颔首向自己致礼。

“你就是太郎。”她压下忽然乱序的心跳,佯作没心没肺的样子笑起来,“果然比次郎要更高大呢!”

“主殿”两个字,她已经听过了无数遍,可是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人唤来,却能够在微妙的地方找到落点。

嘴里的团子忽然变得好甜,好甜。

 


评论(53)
热度(97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夕夏yuuka

脑洞像烟花一样到处乱炸可是手速慢得像石切丸一样( ·ω· )刀剑同人文存放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uka0222

© 夕夏yuu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