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

CP一期一振×女审神者

 

睦月

 

拜启

主君大人。

本丸庭院里的那棵的樱花树,仍如您走的那天一样,如火如荼地开着。

或许是因为您的灵力尚未完全消褪,即使您离开了,我们依然能够存在于这里。

今天鹤丸也像往常那样,掀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恶作剧,山姥切的床单被水弄湿了,他说是五虎退午睡时尿了裤子,被其他短刀们笑话了一场。

虽然安慰弟弟是我分内的事,但您不在了,真是让我觉得有些手忙脚乱呢。

弟弟们都很想念您。

而我也一样。

距离您离开,已经第十天了。

 

一期一振 敬上

 

……

不说话。

不想吃东西。

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

你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抱住双膝,一瞥镜子里的自己,可笑地红肿着眼睛。

门外传来上楼的脚步声,在你的房门外顿住,或许是母亲,而她一定看见了房门外那份原封不动的饭菜。

你听到她语气焦急地和政府人员通着电话。

“是的,从那个叫本丸……的结界回来之后,就一直这样……已经第十天了。”

母亲的声音里带着质问。

“你们不是说,等回到现世之后,她就会忘记在那里发生的一切吗?……时间?需要多少时间呢?”

“……”

你无力地倚靠着玩偶,死水微澜的内心终于泛起一丝大概是不服气的情绪。

记得刚到本丸的时候,自己大抵也是如此吧。

没有安全感,不能适应新环境,不明白被选中的人为什么是自己,所以一开始也几乎没有一点干劲,应付着上面交代的任务,完全不想努力同刀剑们打好关系。

十天后,你第一次踏进锻刀屋,百无聊赖地试着将一些材料扔进熔炉,午后的阳光晒得你昏昏欲睡,你靠着那些玉钢砥石,眼皮一直耷拉下去,不一会儿竟然就这样睡着了。

你不记得自己到底睡了多久。

只记得当你醒来时,眼前所看到的一切让你吓了一跳。

你发现自己倚在一位戎装青年的怀里。

视线所及正是逆光处,空气里的尘埃奋力地向上浮游着,将青年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他一头青色碎发,茶色的双眸温和地瞅着你,英挺的双眉斜斜飞入两鬓,却又在末尾温柔地稍稍折下。

你略略失焦的目光从他高挺的鼻梁游移至他微启的薄唇。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唯一太刀。”他微笑着进行着自我介绍,稍作停顿后补充了一句,“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

你尚且糊涂的大脑极慢地运转起来。

藤四郎……说的就是那些咋咋呼呼的小鬼们吧。

“主君。”他认真地看着你的双眸,眼神里带着笑意,“以后不能在这个地方午睡了,会着凉的。”

你仿佛忽然找回了理智一般,从他的怀里直挺挺地坐起身来,将脸上的燥热归咎于阳光的照射,随便找了个借口便跑向了手入部屋。

 

如月

 

拜启

主君大人。

本丸的樱花开始凋零,已经飘不成一场樱吹雪了。

您离开之后,刀剑们也陆陆续续因为失去了灵力而变回本体,本丸也变得安静了许多。

一开始庆幸着不用再上战场的江雪左文字,也渐渐开始觉得寂寞起来了呢。

今天上午,两个藤四郎弟弟没有醒来。

五虎退抱着他们的本体伤心得哭了很久。

但是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下午我和烛台切他们聊了一会儿天,他们似乎已经不太记得您的脸了,也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说实话,我也觉得有些害怕。

但我告诉自己,在您担任审神者的期间,我也一直是您的近侍刀,我总是在您身边,沐浴着您充沛的灵力,我对您的记忆,理应比别人更加深切才对。

我不会忘记您的。

距离您离开,已经第三十天了。

 

一期一振 敬上

 

……

“呐——”

身后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叫着你的名字。

你走在繁华的商业街上,不太确定地回过头去,只见少女满脸惊喜的表情,一路小跑朝自己奔过来。

“果然是你!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之前打电话给你也不接,发短信给你也不回,我真的好担心啊……现在看你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呢!”

少女喋喋不休地说着,但你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关心你,于是眼神也带上了一层暖色。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之前我往你家打过电话,听你妈妈说,你从那个结界回来之后,状态就一直很不好,不吃东西也不出门……你在那里,发生了什么事吗?”

少女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道。

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上。

你怔怔地站在那里,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心中仿佛裂开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

你以为那段有笑有泪的日子将永远留在自己的记忆里。

可是仿佛有许多珍贵的片段,已经开始流失了。

但有一件事,你相信自己绝对不会忘记。

那是你来到本丸一个月后发生的事。

原本放晴的午后,突然下起了雷阵雨。

三个远征部队都还在外面,本丸暂时无人当番,你冒着雨跑出去收还晾晒在外面的被单和衣服,却被一道劈开天空的惊雷吓得瑟瑟发抖,蹲在原地再也不敢动。

“主君?”

瓢泼的雨声里,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你不用转头去看便知道来者是谁,而下一秒他脱下外套盖在了自己头上,在自己身畔蹲了下来。

“怎么了?是摔伤了吗?”语气温柔而急切。

你摇摇头,还未开口,一道闪电裂空而来,你心知下一秒雷声便会到来,瑟瑟发起了抖,就在你颤抖着抬起手的那一刹,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已经先一步捂住了你的耳朵。

被掌心隔绝的雷声,抵达耳畔只剩下隆隆的余音。

“站不起来的话……”他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呢喃了一句,随即站起身来,弯下了腰,两只胳膊分别穿过了你的膝下和腰间,然后,轻轻松松便地将你抱了起来。

“啊……”你惊呼了一声,脸似火烧,什么打雷闪电统统都忘得干干净净。

他就这么抱着你回到了本丸,将你放下来,用干净的毛巾帮你擦着头发。

“主君,您的脸好红,是刚才淋了雨发烧了吗?”

你垂着脑袋摇了摇头,试图掩藏自己慌张的模样,却愈发引起了他的注意。

“如果生病了可不行啊……”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掌贴上了你的额头,认真地下了结论,“真的有点烫呢。”

“没、没关系,我自己回房间休息一下就好了。”你躲开他的手,几乎将整个脸都埋到了毛巾里。

“那这件淋湿的衣服不能再穿了,需不需要我帮您换衣……”

“换、换衣服的话,我自己来就行了!不用你管!”你红着脸冲他大声嚷道。

到底要没心没肺到什么地步啊。

“……”一期一振难得地没有接话。

你心里一惊,怕是自己语气太重伤到了他,连忙扯掉毛巾抬起了头,却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他忽然飞起了红晕的面颊。

“抱、抱歉……我……”他不太自然地撇开目光,一点都不像平时那般稳重镇定,“那么,失礼了。”

留下这句话,他逃也似地快步转身离开。

 

弥生

 

拜启

主君大人。

庭院里的樱花,已经完全落尽了。

现在的它,只是一棵普通的树而已,或许过不了多久,就会连树叶都不剩下了吧。

许多刀剑都已经陷入了沉睡。

本丸只剩下我和几个黑太刀,平时还能够聊天解闷。

我想和他们聊聊主君,可他们对您的记忆太模糊了,总是聊上几句就没有了下文。

只有我仍旧记得您,我不知道自己是该引以为豪,还是该黯然神伤。

下午,莺丸请我喝了他泡的茶。

他说我的名字和日本的茶道用语很相似。

“一期一会”。

它的意思是,这一生仅有一次的际遇相会。

那时候我想起了您。

从您离开之后,我一直克制着自己,不太放肆地想念您。

而现在,我觉得似乎有些难以自持了。

距离您离开,已经第五十天了。

 

一期一振 敬上

 

……

“说起来,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呢。”妈妈一边叠着衣物,一边向你搭话,“想好了要怎么庆祝吗?”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啊。”你漫不经心地翻看着手里的杂志。

生日吗。

曾经的生日都是怎么庆祝的呢?

对了,去年的生日……自己是在一个叫做“本丸”的结界里渡过的。

而那个时候陪自己过生日的人……

对了,是那个青年。

一头青色碎发,有着温柔茶色眸子的青年。

想到这里,你忽然心惊肉跳,你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有许多天没有想起他的事了。

是啊,去年的生日,你怎么可能忘呢。

虽然你并没有将生日的事情告诉大家,但原本以为至少是个像平时那样高兴平和的日子,没想到竟然发生了那样的事。

检非违使。

包括一期一振在内的刀剑都受了程度不一的伤,而他的伤最重,险些到了碎刀边缘。

你强忍着心疼亲自为他手入,没想到前一日鹤丸恶作剧,将丁子油换成了清光的指甲油,你泪眼朦胧也没注意看,就这样将红色的指甲油敷在了他的伤口上,疼得他咬牙哆嗦。

你气得一个月没有理会鹤丸。

而从那时候起,他的身体上就这样留下了浅浅的红色疤痕。

 

卯月

 

拜启

主君大人。

本丸的樱花树,果然开始枯萎了,前些日子至少还是枝繁叶茂的样子,今天已经变得稀疏零落了。

今天去澡堂的时候,鹤丸看见了我背上的红色疤痕。

他似乎还记得当时他的恶作剧,并认真地对我表示了抱歉。

我告诉他,其实只要稍微动用付丧神的灵力,这样的痕迹是完全可以消去的。

他似乎有些吃惊,那道伤痕并不美观,他不明白为什么我一直要留着它。

或许那时候,我就已经预见到了这样的未来吧。

和主君您……终究要分开的未来。

您是属于现世的。

而我们则属于过去。

原本无论如何都不会有什么交集,就连记忆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消失得干干净净。

而我却常常幻想着,我总要将和您相遇的痕迹,留下来。

距离您离开,已经第八十天了。

 

一期一振 敬上

 

……

“呐呐,别发呆啦,我们该下车了哦。”

你的袖子被轻轻扯了扯,耳畔传来少女轻快的声音。

和朋友一起,为期三天两夜的,短途旅行。

“看地图上的标识,似乎前面不远就是三之丸尚藏馆啦。”少女催促着你加快步子,“不过,为什么突然想来这里呢?以前你似乎对博物馆都没什么兴趣呀……”

“为什么呢……?”你有些纳闷地皱起了眉头。

竟然想不起规划行程的初衷了。

走进藏馆里,你百无聊赖地将藏品一一看过,兴致缺缺,却仍然不舍得离开。

你不明白自己执拗地在寻找什么。

而冥冥之中仿佛有人牵引一般,你蓦地回身,看见了那柄安然置于橱窗之内的太刀。

你怔怔地走近它。

微启唇瓣,一字一顿地读出了橱窗上贴着的铭牌。

一。

期。

一。

振。

……

你的目光掠过缠绕着繁复花纹的红色刀鞘,流连于美丽的刀身,却在看见刀刃上那一丝细微红痕之际,凝住了视线。

“啊,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呢……”

身后传来朋友的声音。

你懵懵懂懂地转过脸来。

“诶……?”朋友似乎被吓了一跳,“你怎么……哭了?”

 

皋月

 

拜启

主将……或是主殿、抑或是主君大人。

请原谅我这么不确定地称呼您。

庭院里的那棵樱花树,大抵已经完全枯萎了吧。

而这座本丸,终于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您只存在于我一个人的记忆里,而我却逐日让这些本该鲜明的记忆,变得越来越模糊。

但是我还记得,您喜欢吃拌秋葵,记得您锻刀时被炉火熏得满面漆黑的滑稽脸庞,记得您努力地学习记住阵法的模样,记得您为大家手入曾一夜未眠。

记得我与您曾经一起并肩,看过这世上最美丽的樱吹雪。

或许在不久之后的某一天,残留在我身上的您的灵力,也将消失殆尽了吧。

到那时,我大概会忘记您的模样,忘记您的声音,忘记您曾经存在于这里,也会忘记现在的自己为何会落泪。

所以,我将这一切写下来。

即使您永远也无法知晓。

我是如此地,深深地,爱慕着您。

 

一期一振 敬上

 

……

时光更迭,又是一片春和景明。

你站在樱花树下,看着枝头一片粉雪,怔怔地发着呆。

“喂——这里这里——”身后传来少年充满元气的喊声。

你笑着转过头去,很自然地将手递给了对方。

你交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男朋友。

他拥有一双茶色双眸,笑容温柔,充满了安全感,恍惚总觉得像谁,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一阵春风吹来,你们漫步在漫天的樱吹雪里,而少年停下脚步,抬起手指托起了你的下巴。

鼻端萦绕着樱花甜涩的香气。

就在他即将吻上来之际,你不知为什么,忽地侧过了脸去。

“抱歉……吓着你了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我太心急了。”

而你看着这漫天飞舞的樱花。

忽然便心疼得难以呼吸。

 

 

-FIN-



评论(25)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夕夏yuuka

脑洞像烟花一样到处乱炸可是手速慢得像石切丸一样( ·ω· )刀剑同人文存放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uka0222

© 夕夏yuu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