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登场人物:烛台切光忠、和泉守兼定、太郎太刀、三日月宗近

※现代黑道paro注意

※自设女审神者注意

※架空都市背景注意

※虐恋注意,三角关系有,如有不适请立即右上角


前章阅读及目录索引请走→戳我


插图by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Chapter 3 蝶变(上)

 

ACT 1


明明才是下午三点多光景,天却突然阴了下来。

森柚月站在窗前,抬起手将窗帘卷上去了些,恰好看见那辆黑色的保时捷停在了自家别墅门前。

只见森浩行的秘书从副座上下来,紧接着后座的车门也被打开,青年埋着头从车内跨了出来。

他修长的手指挤进领带与衣领之间,再稍稍向下用力松了松领口,接下来仿佛下意识一般地抬起了头,向森柚月房间的窗格看去。

房间里并没有开灯,从外面看来也只是黑洞洞的一块。



不确定那一瞬自己是否与他视线相接,女生心中一跳,条件反射地侧了侧身子,躲在了被窗帘隔出的那一抹阴影里。

自上午那场争执后,森浩行面色苍白地出了门,而她翘掉了下午的课,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心跳似乎到现在都没能回到寻常的频率,这是她第一次如此直白地将自己的感情说出口来,而时间地点乃至于对象,却全部都错了位。

不是没有曾经幻想过那样的场景。

她第一次对重要的人说喜欢,憧憬过对方点头笑着拥她入怀,甚至也想过惨淡收场的结局,然而她却没有想到,这句话竟然成为了一个悲伤的筹码,却没有丝毫的重量。

“太郎少爷,您回来了。”

隔着一扇门,女佣的声音模糊地响起。

森柚月机械地在床畔坐下来,父亲的态度坚决得可怕,她不知道自己该用怎样的姿态去面对他的存在,前进是重重阻力,后退又不舍得,不甘心。

楼梯间传来他熟悉的脚步声,女佣似乎也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青年放缓了脚步,温声说了句:“没关系,我只是回来拿个东西就走。”

“您要找什么东西?需要我帮忙吗?”新来的小女佣格外热情。

“不必了,你去忙吧。”语毕,他似乎还叹了口气。

 

那脚步声在她的卧室门口蓦地停住,不过须臾,又渐渐远去。

天依然阴着,却迟迟没有落下雨来。

铅灰色的云一团又一团地堆叠到天边,每一朵都沉甸甸地蓄满了水汽,仿佛会化一般无精打采地耷拉在那里。

森柚月又呆怔着在床畔坐了一会儿,或许是气压低的缘故,渐渐地就让她憋得有些受不住了,她终于打开房门,打定了主意要先以平时的姿态粉饰太平,然而迎接她的是自玄关传来的关门声,以及空无一人的客厅。

听见响动,女佣立刻热情地迎上来:“大小姐,您有什么需要吗?”

“太郎他……又出门去了?”森柚月站在阶梯的转角处,她握紧了扶手,若无其事地问了句。

“是的,大少爷刚刚离开,和老爷的秘书一起。”女佣伶俐地答道。

“他要去哪里?”

“抱歉大小姐,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喔……”她悻悻地点了点头。

 

别墅庭院。

太郎快步向保时捷的方向走去。

秘书训练有素地为他拉开了车门,他的脸上带着职业化的笑容,看似关切地问了句:“太郎先生,没有再落下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嗯。”青年一手揣在怀里,他沉声应了句,便倾身坐进了车里。

 

司机发动了引擎,才行驶出一段距离,车内外的温度差就令挡风玻璃漫起了白雾,他只得无可奈何地打开了冷气。

副驾上的秘书埋头发着短信,似乎在向谁汇报着什么事情,而太郎沉默着坐在后座,感觉到冷空气从四面将他密密匝匝地包裹,唯有揣在怀中的右手,还勉强蕴着余温。

他缓缓地将右手从怀中抽了出来。

 

太郎低着头,看着手中这本被主人遗弃的手账,那粉红色的封面已经有些旧了,却并不难看出主人曾经对它呵护有加。

他反复地摩挲着封面。

悄悄留下了它这么久,至今却竟然不舍得翻开一页。

 

连串的闷雷过后,终于有大颗的雨滴砸在了车窗。

距离离开这个城市,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ACT 2


“老爹,要两碗叉烧乌冬面。”

和泉守兼定说着,一边大咧咧地抬手撩起了门帘,一边稍稍低头迈进了店里。

水无月澪脚步一顿,一声闷雷就落在脚后跟,她缩了缩脖子,连忙跟在他后面走了进去。

店面有些狭小,看起来顶多只坐得下五个人,而就在这方寸间,却弥漫着浓郁的猪骨汤香味。

彼时已经过了饭点,店里并没有其他客人,老板听见喊声,揉着眼睛从厨房出来,似乎刚才偷闲打了个盹。

“好嘞,两碗野菜乌冬?”老板打着呵欠挽起了袖子。

“是叉烧乌冬。”和泉守兼定拉开凳子坐下来,没大没小地说着,“老爹,你记性越来越不好了。”

老板先是瞪他一眼,然后才注意到了他身后的水无月澪,他抬起右手伸出小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新女朋友?”

“饿死了饿死了。”

青年不置可否地扬起了声音,抓起筷子在桌面上敲得咔咔响,老板只得摇着头回到厨房去煮面。

见水无月澪仍然拘谨地杵在那里,和泉守兼定伸出长腿将侧边的椅子勾了出来,冲她挑了挑下巴:“坐啊。”

女生这才依言坐下,稍稍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腕,小声问了句:“是熟人的店?”

“嗯,小时候我就住在附近,常常过来蹭饭,跟老爹认识快十年了吧。”和泉守兼定笑了笑,“看他这个样子,你一定猜不到他原来是做什么的。”

水无月澪没有接茬,她埋着脑袋专注地看着贴在桌面上的菜单,明明有这么多选择,他连问都没问,却替她点了一模一样的叉烧乌冬,真是专横。

想到这里,她偷偷抬眼,却见青年也撑着脑袋看她,视线猝不及防地撞在一起,她的目光向旁拐了个弯,却看见墙上贴着老板的旧照片。

照片黑白,老板还是挺拔的青年模样,右手拿着一柄细长太刀威风凛凛,笑得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

注意到她好奇的眼神,和泉守兼定不甘寂寞地再度开口:“曾经梦想着开一家道馆,半途却做了刀匠,现在嘛……”

他刻意拉长了声音,彼时老板端着两碗面走过来,将托盘重重一放:“啰嗦,吃面。”

“哈哈哈,我开动了。”

青年即刻双眼放光,他潦草地说了句,连双手合十的动作都省去了,便埋头呼哧呼哧地吃起了面。

见对面吃得那么香,水无月澪也愈发饥肠辘辘,她怕烫,先是慢慢喝了口汤,又吃了一口面,纵然完全不足以果腹,整个身体却奇迹般地被什么填满了。

猪骨汤在锅内烹煮着,发出咕嘟咕嘟的沸腾声。

再仔细听,还有非常遥远的雨声。

在这个小小的店里,空气温暖又香醇,女生正发着怔,碗里忽然被人扔进了两片叉烧。



“多吃点肉吧。”和泉守兼定的面已经吃了一半,他鼓着腮帮子对水无月澪道,“瘦成这个样子,好像被风一吹就会倒。”

“……才不会。”她小声反驳了一句,又低着头吃起面来。

 

女生吃得很慢。

和泉守兼定面前的碗早早就已经空了,他也不催促她,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老板聊着天,偶尔也看看窗外发发呆。

“等雨停了再走吧。”老板打着悠长的呵欠,“真奇怪啊,今年的秋天的雨像是下个没完一样。”

青年刚要接话,放在桌旁的手机蓦地震动起来,他垂眸看了看来电显示,即刻便站起身来,握住手机撩开门帘走了出去。

“怎么样,面好吃吗?”老板笑眯眯地问道。

“非常……好吃。”水无月澪忙不迭地点了点头,停顿须臾又补了一句,“谢谢。”

就在老板正要接茬的当口,只见门帘又被和泉守兼定掀起,他倾身看着水无月澪,沉声道:“走吧,组长乘坐的飞机已经落地了。”

“……”

清冷的雨丝从掀开的门帘里飘进来。

那带着醇香的空气猝不及防地被一丝寒冽侵袭,水无月澪悄悄蜷起了手指,试图握住手心那抔来之不易的暖意,而胸腔深处却先一步开始失去了温度。

 

ACT 3


餐桌上只摆了一人份的碗筷。

森柚月拉开餐椅坐了下来,女佣将菜肴从厨房端出,一道道布好在她的面前。

她先是拿起筷子,然后端起了米饭,垂眸只见面前摆着一盘酥炸竹荚鱼,森柚月不由得眨了眨眼:“太郎今晚也不回来吃饭吗?”

除了竹荚鱼,还有筑前煮,都是太郎喜欢吃的菜。

一位年轻的女佣端着味增汤向餐桌走来,她微笑着说道:“老爷今晚有应酬,出门前我听他在讲电话,说是给太郎少爷订了机票……”

话未说完,旁边一位年长的佣人便蓦地拉了一下她的衣袖,味增汤洒出一些,弄脏了桌布。

“哎呀,真抱歉,大小姐……”

方才的对白自然被掐断,年轻女佣迭声道歉,兀自埋着脑袋去擦拭桌布上的污渍,却完全没注意到森柚月已经变了脸色。

“去哪里的机票?”她放下了碗筷,肃声追问着。

“欸?”女佣抬眸,愣愣地摇了摇头,“对不起,这我也不清楚。”

“兴许是临时安排的出差。”年长的女佣温声说道,她重新盛了一碗汤放在了森柚月的手边,“最近老爷也非常忙呢,太郎少爷作为老爷器重的接班人,多少是该分担些。”

这番话并非没有道理,以前也不是没有过类似的情况,而森柚月莫名就觉得心里又慌又空。

“我先不吃了……”她心神不定地留下这句话,便匆匆忙忙地站起来,埋头向卧室的方向快步走去。

 

卧室里只亮着一盏壁灯。

女生站在昏黄的光线里,一遍遍拨打着太郎的电话,而给予回应的,始终只有冰冷而机械的语音留言提示。

她咬着嘴唇挂掉了电话,蹙眉思索了须臾,翻着通讯录找到了另一个号码,摁下接听键后,这一次对方倒是很快便接起来,背景音听着有些嘈杂。

“大小姐?”稍显轻浮的语气带着笑意,“你会打电话给我,真是意外啊。”

“青江先生,太郎下午去公司了吗?”森柚月无心绕弯,甫一开口便直奔主题。

“果然,你找我也只会问那家伙的事了。”青江故意夸张地叹了口气,“真不知道成为他的同僚是幸还是不幸。”

“拜托了,你知不知道他今天去了哪里?”强抑住语气里的颤意,森柚月

“别急嘛。”青江放缓了口吻,“上面来了调令,临时让他接管海外的分公司……他走得很急,说是今天下午四点多的飞机,不过今天天气这么差,若是遇上航管,估计要延误的,现在去或许还来得及……?”

“……”

手机“啪”地一声滑落在地,森柚月愣愣地弯腰去捡,眼里已经缓慢地蓄起了一包泪,她胡乱地用袖子抹掉,便抓起挎包大步奔了出去。

 

被揣进衣袋的手机仍然维持着通话中的状态,对方困惑的喊声在空气里泛着寂寞的回音——

“喂,大小姐,大小姐……?”

 

傍晚五六点,正是交通拥堵的高峰期。

森柚月坐在的士里,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着航班信息,果然如青江所说,有好几个航班都因为天气缘故推迟起飞,然而她并不知道太郎乘坐的到底是哪一班飞机。

不难猜测,这突如其来的调令一定是父亲的决定,她没想到自己的孤注一掷竟然将他推到了更远的地方。

女生焦急地抬眸,视野里遍布着闪烁的红色尾灯,她只能重复着低头看表和刷新航班信息的动作,愈发觉得自己孤立无援。

好不容易通过了发生事故的拥堵路段,的士驶入通往机场的高架,手机已经弹出了电量低的提示。

“谢谢,不用找了。”

的士在国际出发厅门口停下,森柚月抽出几张钞票塞进司机手里,急急忙忙便拉开车门跑了出去。

 

人来人往的国际出发厅。

每个人都步履匆匆,森柚月茫然地站在大厅中央,她握着电量即将告罄的手机,再度拨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

不出所料,回应她的仍然是机械的语音留言提示,而这一次她没有挂断。

“太郎,你在哪里?你上飞机了吗?”女生吸了吸鼻子,垂眸看着自己鞋上斑驳的泥点,忽然就委屈得想哭,“我想见你……”

话音未落,电流的音波在耳畔戛然而止,在突兀响起的提示声后,手机屏幕终于一片漆黑,彻底隔绝了所有联络的可能性。

右手缓缓垂落于身侧,森柚月低头看着光洁的大理石地面,眼泪一颗一颗地砸在脚背上。

 

在这个充满着离别与相聚之地,无数人从她的身边经过,鲜少有人将视线停驻,航站楼里回荡着声线甜美的播报,液晶电子屏上显示着航班讯息,柜台前的乘客们排着队陆续办理着乘机手续,行李一件件地被放上传送带。

所有的一切都有条不紊。

然而就在这井然有序的环境里,有人步履焦急地逆行着,他身型高大颀长,忙乱间不慎擦撞了旁人的肩膀,青年眼神失焦地回头小声致歉,复又四处张望,将目光投向更远的地方。

再往前疾行几步,他终于看见,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女生垂着头站在那里,纤细的身影变成唯一静止的点。

那一刻,他忽然放缓了脚步。

青年慢慢地朝森柚月的方向走了过去。

人流自他与她之间横亘而过,在这样一个寻常光景里,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想起了些小时候的事情。

森柚月刚上中学的那一年,与好事的同学打赌到传说闹鬼的古宅里探险,结果刚上二楼就吓得走不动路,同学毫不讲义气地丢下她跑掉,她一个人蹲在墙角,哭唧唧地摸出手机给太郎打电话。

男生翘了晚课匆匆忙忙地去找她,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踩着嘎吱作响的楼梯上来,看见森柚月几乎将自己塞进了墙角,一脸的泪痕与惊魂甫定。

“柚月。”彼时他又心疼又好笑地叫了她一句。

 

回过神来,他已经与当年的自己一样,温柔而笃定地唤着这个名字。

只见她在人群中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一脸泪痕的模样与那时如出一辙,看得他喉头封堵眼眶发热。

森柚月不假思索地朝他的方向奔来,她跑得那么急,直直撞进他怀里,他趔趄着退后一步站稳了脚跟,大脑空白了两秒,才缓慢地感觉到怀中忽然多出的温暖,足以令过往美好的一切复苏。



“柚月。”他将下巴搁在她的发顶,叹息着又唤她一次。

有一句话已经在他心底深埋了许多年。

反复被它折磨,又一再被它治愈,这条路走到现在,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然而现在,至少现在,当理性尚未归位之际——

“要跟我一起走吗?”

他低沉颤抖的声线,在耳畔泛起层层叠叠的弧音。

抛下所有的一切。

只身奔赴只有他存在的未来。

 

缓慢地参透了这个邀请的含义,女生呼吸一滞,终于像梦醒一般,缓缓地瞠大了双眸。

 

这场大雨依旧冲刷着整个城市。

黑色迈巴赫停在了机场国际到达厅前。

烛台切光忠快步迈进雨里,他伸手拉开车门倾身坐了进去,压切长谷部紧随其后,他拍打着半湿的肩头,扭头只见雨水顺着烛台切光忠的发尾滑落进脖颈里,而他整个人沉默得像一尊石像。

“开车。”

压切长谷部简短地下令,而后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to be continued


————————

宝宝今天肥肠悲伤(。

梦百十连坠机,单抽坠机,我只是想要一个克莱优!(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顺便挂挂这个欧洲细作()十连2五星,2欧洲券1五星1克莱优,感觉婚姻生活走到了尽头(

啊差点忘说了,欧洲细作爆肝把前面四章的插图都补完了!男人们帅裂苍穹(。你们务必要回去看一眼啊!!!

评论(1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夕夏yuuka

脑洞像烟花一样到处乱炸可是手速慢得像石切丸一样( ·ω· )刀剑同人文存放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uka0222

© 夕夏yuu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