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痒


CP和泉守兼定×女审神者

 

插图by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现代paro注意,婶婶有名字注意,有前置人物关系设定注意→详情戳我

懒得看也没关系(。知道兼婶是恋人关系前提就行。



ACT 1


入夜时分。

水无月澪躺在床上,将手机闹铃设好,打了个呵欠闭上了眼睛。

浴室的花洒声停了下来,紧接着是开门声和熟悉的脚步声,不一会儿,她感觉到床的另一端稍稍陷了下去,鼻端飘来清新的肥皂香气。

和泉守兼定的手缠上她的腰际,而后细密的吻落在了她的发顶和后颈,她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声,然后转过身去。

月光淡泊,她看见他湛蓝的眸子里映出自己的影子,水无月澪闭上双眼,感觉到他温暖的双唇轻轻吻了她的额头。

她就这么闭着双眼等待了一会儿,却感觉到原本轻拥在她腰际的手臂骤然撤离。

“晚安。”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低声说着,水无月澪睁开了双眼,恰好看见青年背过了身去。

“……”瞠目结舌地盯着他的背脊,她的一丝睡意顿时飞到了九霄云外。

又来了。

昨天是这样。

前天是这样。

大前天还是这样!

和泉守兼定……到底这是怎么了?!

 

ACT 2


周末,露天茶座。

“唉……”

“小澪,这是你今天下午第五次叹气耶。”森柚月目瞪口呆地看着水无月澪将没加一丁点糖和奶精的黑咖啡灌进了肚子里,“老是叹气会短命哦!”

“……喂,柚月。”水无月澪无精打采地撑着脸,拐弯抹角地问道,“你说,要是一个男人突然对你失去兴趣了……会是什么原因?”

“我吗?”森柚月皱起了眉头,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越想表情越不对,最后甚至面带惊恐地喃喃自语起来,“要是太郎先生对我失去兴趣了……”

“停!”水无月澪摁住了太阳穴,及时出声叫停了她的脑内剧场,明明只是一个假设性问题,这副天都要塌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双鱼座的想象力真可怕。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这边的天大概已经掉下来一半了。

“对了小澪,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森柚月有些纳闷地喝了一口奶昔,“难道是和泉守前辈……不不不,不可能不可能。”

话没说完便被她自己摇头否定,开玩笑,这两个自从交往后就一直在放闪虐狗的情侣,火速订婚同居不过一年时间,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对彼此失去兴趣。

“……”水无月澪没有接茬,仍然奄奄一息地趴在那里。

“小澪,你不要紧吧……”森柚月开始意识到事情和她想象中好像不太一样,她抬起手戳了戳水无月澪的胳膊,而后者翻了个白眼,全身上下都开始散发出“我看起来像不要紧吗”“我很着急”“着急得快死了”之类肉眼可见的负面能量。

事已至此,森柚月也不由得认真了起来。

“所以,真的是和泉守前辈他……?”她还是觉得有点不可置信。

水无月澪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

“前、前辈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闻言,水无月澪忍不住腹诽,那家伙昨晚睡得鼾声如雷,早上吃了两大碗牛肉饭才出门值勤,哪里有半点病人的样子。

“如果不是身体原因的话……那就是……”森柚月有些为难地拉长了语气,她小心翼翼地看着水无月澪的表情,终究还是将关键词说了出来——

“出轨……?”

 

ACT 3


出,轨。

老实说,虽然心底也隐约有类似的猜测,但这个词一旦被堂而皇之地摆上台面,还是让水无月澪觉得心慌气短口干舌燥。

如果说交往的这一年来,和泉守兼定的超乎想象的“热情”让她完全无暇思考这个问题,那么这短短的半个月就已经让水无月澪充分地体会到了怨妇的心情。

“水无月君。”

就在她自怨自艾地发着呆时,太郎的声音冷不丁地砸在耳边。

水无月澪吓了一跳,总算回过神来,她这才发现面前的打印机还在咔嚓咔嚓地往外吐着纸,毫无停歇的迹象。

“这样挥霍资源,办公用品的开支可要从你的薪水里抵扣了。”太郎不咸不淡地说了句。

“……”一听到要扣钱,她急忙七手八脚地关掉了打印机,又蹲下身子捡起了落到地上的打印纸,抬头的时候“咣”地一声撞到了桌板,疼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看来这一撞动静不小,太郎也忍不住站起来观望下属的状况。

“BOSS。”水无月澪咬牙切齿地揉着脑袋上的肿块,“我受了工伤,我觉得我现在有点轻微脑震荡,所以我可不可以翘……不是,请假去看医生?”

“……”

 

得到太郎无可奈何的默许,水无月澪收拾了东西,一溜小跑地离开了事务所。

但她当然不是要去医院。

她低头看了看表,再过半小时就是和泉守兼定的下班时间,不管是出轨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她不能就这样自暴自弃下去,赌上侦探的职业生涯,她也要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才行!

下定了决心,水无月澪向着地铁站的方向跑去。

 

三十分钟后,早已在警局对面待机的水无月澪终于等到了下班的和泉守兼定。

只见青年行色匆匆地与擦身而过的同僚道别,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她猫着腰跟在了后面,小心翼翼地隔开一段距离。

警局离和泉守兼定的公寓并不远,走路只需要二十分钟。

水无月澪发现,和泉守兼定没有选择最近的那条路,而是向着商业广场的方向走去。

她稍作思索,摸出手机给这位被跟踪的对象拨了一通电话。

只见前方的和泉守兼定从衣袋里摸出了手机,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很快便接了起来。

“喂?”

纵然背景音有些嘈杂,而熟悉的声线还是令水无月澪心头一暖。

“下班了吗?”她躲在他的视线死角,像平常那样跟他说着话,“我打算准备晚饭了,你什么时候到家?”

“你今天这么早就回家了?”对方似乎有些诧异地扬起了声音,随即又低头看了看手表。

“唔……今天事务所没有案子,我就提前回来了啊。”水无月澪随便搪塞了一句,又抛出了下一个疑问句,“难道你还在忙?”

“嗯……有点事情。”青年并未正面回答,而是模棱两可地含糊其辞,“过一会儿我就回去。”

“……”纵然并不能草率地定义为欺瞒,这个答案还是令水无月澪的心重重一沉。

草率地挂了电话,她暂且压下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想,继续尾随着和泉守兼定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大型百货商店。

只见和泉守兼定起先似乎是漫无目的地兜兜转转,在路过超市门口的熟食促销摊位时,买了一份她喜欢的加了塔塔酱的炸猪排,躲在大型盆栽后的水无月澪感到了一丝安慰,她看着青年拎着炸猪排继续往前走着,然后在一家母婴用品店前停下了脚步。

他似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走了进去。

“先生您好,请问要看些什么呢?”专柜小姐立刻热情地迎上来。

水无月澪满腹狐疑,一溜小跑地躲到了更近一些的地方,以便能够听清两人的对白。

“……随便看看。”和泉守兼定的表情有几分窘迫,摆了摆手似乎不希望别人打扰。

“先生是要为您的宝宝添置衣物或其他用品吗?”专柜小姐依旧热情地搭着话,“我们这边的商品种类繁多,让我为您介绍一下吧。”

“还、还没出生呢。”他别开脸嘟囔了一句,随手拿起了面前的一对婴儿鞋把玩着。



和泉守兼定将那双小小的鞋子放在手心里掂了踮,表情呆愣愣的似乎在想象着什么,嘴里念念有词:“那么小啊……”

“先生,您看的这双鞋现在刚好正在打折,要不要考虑买下来呢?”见他似乎爱不释手,专柜小姐立刻趁热打铁。

“啊?哦……”

……

眼看和泉守兼定糊里糊涂地拿着婴儿鞋去柜台结账,水无月澪的内心也咣地一声敲响了丧钟——

不止是出轨!

而且……连孩子都有了?!

 

ACT 4


拜这双婴儿鞋所赐,水无月澪一顿晚饭吃得心事重重。

“怎么了?才吃这么一点。”和泉守兼定看了看盘子里剩下的炸猪排,眉头蹙得能夹死苍蝇。

这点分量,这家伙以前可是嚷着不够吃的,今天不仅才吃了两小块,就连碗里的米饭都没怎么动,只喝了半碗的味增汤。

“没、没什么胃口……”意识到和泉守兼定在和自己说话,水无月澪才稍稍回过神来,敷衍地应了一句,见对方已经吃完,她下意识地站起身来要收拾餐具,却被青年摁住了肩膀。

“我来,你去休息吧。”他利落地挽起了袖子,不太熟练地将碗盘叠在一起,抱着它们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

真是越看越觉得可疑,“无事献殷勤”几个大字跃入脑海,想到所谓的出轨对象和他们即将出世的孩子,水无月澪简直要哭出来了。

不过,在确认事实真相之前,她还不能轻举妄动露出马脚,作为一名侦探,也必须随时保持高度冷静的头脑,不能被感情左右了逻辑!

……可是他该死的是什么时候和别的女人好上的?好了多久了?怎么这么快就搞出孩子了?和泉守兼定那么蠢,会不会是被人下套戴绿帽了?

……

浑然未觉自己正在像森柚月那样恣意地编排着脑内剧场,水无月澪一边脑补着她圣光大作原谅和泉守兼定的画面,另一边又想象着自己扇了对方一个大嘴巴子然后潇洒地分手走人,剧情一会儿紧张一会儿悲戚,全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她的脸上。

“……”

洗碗归来的和泉守兼定目瞪口呆地看着水无月澪旁若无人地表演着川剧变脸,然而一想到那件事,他顿时就觉得可以理解了。

 

刚过九点,水无月澪推说自己困了,早早就钻进被窝准备睡觉。

她向来是夜猫子属性,而和泉守兼定竟然丝毫没有觉得反常,他难得细心地为她掖好了被角,调整了空调的温度,又小心地掩上了门才回到客厅去看电视。

即使如此,他的举动又被水无月澪打上了“不闻不问”的标签,仿佛更加坐实了出轨的罪名,她呼地一下坐起身来,赤着脚跑到了书桌边,找到了和泉守兼定正在充电中的手机。

摁亮了屏幕,水无月澪毫不费力地便解开了他的锁屏密码,用冰凉的手指点开了邮件。

和泉守兼定没有定时清理邮件的习惯,收件箱里私人邮件与工作邮件混杂着,不太容易一目了然。

水无月澪浏览着近期的邮件,心跳的频率正在节节攀升,大部分邮件都来自于她和同僚,看来看去都没有找到所谓的出轨对象,而其中一则标注着“房屋中介”的邮件引起了她的注意。



她屏住呼吸点开了这则邮件,只草草地看了一眼,客厅便传来和泉守兼定的脚步声。

关掉手机,跃回床上,将被子盖好,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她才刚闭上眼睛,和泉守兼定便推门进来,将手机从插座上拔了下来。

“……”

拿到了手机后,他轻手轻脚地离开卧室,再度掩上了房门。

水无月澪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直接砸在耳膜上。

方才看到的邮件内容片段浮现于脑海。

和泉守兼定似乎正在另外找一处更大的房子,要求一厅二室至少能住下三人,“金屋藏娇”四个字又在眼前咆哮而过。

难道……他想和出轨对象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过上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生活?!

漫无边际的黑暗里,水无月澪忍不住睁开了双眼,她不可置信地喃喃出声:

“他不会真的要跟我分手吧……”

 

ACT 5


话说回来,万一事情真的如她所想,其实也不过就是遇到了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罢了。

道理她都懂,可是就是止不住地沮丧和难过。

大抵是再也看不下去水无月澪这张如丧考妣的脸,太郎破格又给了她两天的带薪休假。

 

“柚月,我该怎么办啊……”

什么天才黑客什么落跑侦探,这种时候也只能哭丧着脸找闺蜜大吐苦水。

“不但买了婴儿鞋……还连房子都找好了……”这行动力就连森柚月都叹为观止,“说起来……和泉守前辈最近确实像是在找房子的样子,还为这件事专门和课长请过假。”

“……果然是这样的吗!”自己的猜想得到了印证,水无月澪满面悲戚。

看水无月澪奄奄一息的模样,森柚月也不由得叹了口气,她皱着眉头挠了挠脑袋,给出了最笨却最直接的建议:“小澪,我觉得你还是问问和泉守前辈本人吧,万一是个误会呢?”

水无月澪睨她一眼:“如果是BOSS背着你偷偷买了婴儿鞋,暗中另外找了房子,你会怎么想?”

“他一定被哪个坏女人骗上床了还拿孩子来要挟他跟我分手于是太郎先生没有办法只好买了房子暂时安抚她可是又放不下她肚子里的孩子于是陷入了痛苦和自责当中啊像他那种责任感爆棚的人说不定哪天就会跟我提分手了呜呜呜呜呜呜……”

“………………”

……说好的是个误会呢?

 

与森柚月道别后,水无月澪郁郁寡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的胡思乱想怎么都停不下来,口袋里的手机已经震动了好一会儿,她才后知后觉地将它摸了出来,低头一看,屏幕上赫然跳跃着“和泉守兼定”的字样。

“……”她盯着这个名字许久,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鼻尖泛酸,直到屏幕重新暗下去,水无月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没接他的电话。

该不该回拨过去?

还未等她纠结完毕,对方马上锲而不舍地又打了一通来。

“喂?”她瓮声瓮气地接起来。

“在哪里?”对方抛出了简明扼要的问句。

“呃……”水无月澪迟钝地环顾着四周,“就在附近,马上就要到家了。”

“站着别动,给我一个定位,我去接你。”电话的那一端,青年站起身来,将茶几上的车钥匙揣进了兜里。

“欸?”她还未反应过来,对方便擅自收了线。

照着他的要求,水无月澪将自己的定位用聊天软件发了过去,十分钟后,和泉守兼定的车便停在了她眼前。

“上来。”青年摇下车窗,冲她摆了摆手。

 

拉开车门坐进副座,水无月澪看了看驾驶座上的和泉守兼定,极力像平常那样聊天打屁:“干嘛,今天这么殷勤,还特地接我回去。”

而青年罕见地沉默几秒,再开口时竟有几分犹豫:“回家之后……有点事情想和你说。”

“……”水无月澪的内心咯噔一下。

这沉重的铺垫,不是分手的前兆还会是什么?

想到这里,她简直想当场拉开车门跳下去,至少远离这个令人窒息的低压带,至少逃跑了就不用面对即将到来的悲惨结局。

 

而最终,她也只能顶着一脑袋的FLAG回到了家。

 

晚饭时间,两个人似乎都心事重重,聊天也有一搭没一搭,饭后又是和泉守兼定主动洗掉了碗碟,将一切收拾妥当了,才郑重地在水无月澪的对面坐了下来。

“……”

“……”

“……干嘛,你要,说什么?”

实在忍受不了这种面面相觑相顾无言的气氛,水无月澪结结巴巴地打破了沉默,十指冰凉地握在一起。

反正都是那样的结局,还不如给她个痛快。

但愿到时候,她还有跳起来扇人一个巴掌的力气。

和泉守兼定沉吟几秒,来回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壮士断腕一般地开了口——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

Excuse me?

水无月澪一脸懵逼地抬起头,瞪着这位贼喊抓贼的巡查长,明明瞒天过海的人是他才对,难道是警察就可以随便甩锅了吗?

“这么大的事情,你却一直不告诉我,虽然一开始我也有点生气,但后来还是反省了一下自己。”和泉守兼定说得很慢,仿佛经历了漫长的挣扎与思考,“可能是我做得不够好,让你没有安全感,你才不够信任我的吧……”

他百年难得一见的低姿态让水无月澪惊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即使你不说,我也基本能猜到了。”青年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崭新的钥匙,以及一个小巧的粉红色纸袋。

“欸……?”水无月澪盯着半透明的粉红色纸袋,里面装着的不就是和泉守兼定前几天买的那双婴儿鞋吗?

“我已经做好觉悟了。”他将钥匙推到水无月澪的面前,“虽然有点辛苦,但我会努力给你们更好的生活。”

……你们?

你们是谁们?包括出轨对象吗?

“……”尽管满脑子都是荒诞的问号,但水无月澪还是呆愣着说不出话来。

因为,她从未看过他如此郑重其事的表情。

“我们搬到更大的房子里住吧。”和泉守兼定挠着脑袋,表情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这里毕竟是我的单身公寓,和你一起住原本就有点挤了,将来又多了……孩子,继续住在这里的话,也太不像样了。”

“…………………………………………”

Excuse me again?

水无月澪好像终于明白了什么。

“你刚才是说……孩子?”她扬起了声音向对方确认道。

“……是啊。”和泉守兼定的视线稍稍游移,最终还是笃定地看着她的双眸,“既然有了孩子,就要好好负起责任才行啊……”

“谁、谁跟你说我有孩子了啊?!”水无月澪再也忍不住,终于拍案而起。

“……”青年被她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呆了两秒才意识到她彻底推翻了自己的猜想,“哈……?”

“你是白痴吗?!”水无月澪简直又好气又好笑。

“……你没有怀孕?”和泉守兼定瞠目结舌的模样看起来格外滑稽。

“怀你个大头鬼!”

“可是前阵子你吃什么都没胃口,还老是干呕……”

“那是神经性胃炎啊!”

“半个月前你的包里还掉出了一本母婴手册!”

“那是委托人的东西啦!!!”

“……”

“…………”

于是,一切都有了答案。

水无月澪哭笑不得地看着和泉守兼定,心头的大石咚地一声落下,那些烦恼和忧愁也一瞬间便无影无踪。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瞒着我做这些啦,我还以为你出……哇!?”

话还未说完,她便被人拉着手臂带倒在了沙发上。

头晕脑胀地睁开双眼,只见和泉守兼定从上方俯视着自己,黑色的长发落进她的脖颈,奇异地痒进了心里去。

“你……”这个眼神太过熟悉,水无月澪自心底发出了绝望的哀鸣。

“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才忍耐那么久?”

说着,青年的薄唇勾起一抹危险的笑意,他抬起手潦草地扯松了领带,在炙热的吻落下之前,他低沉的声线先一步抵达耳边——

 

“我——要——加——倍——奉——还——”

 

 

-FIN-


————————————

“倍返しだ!”(半泽直树颜(x

这也是跟丞丞打赌输了的产物(((每天没事打赌互相输小甜梗给对方的无聊CP

谁再说我不甜我就齁死谁╰(‵□′╯

PS,丞丞已经鸡血地写起了兼桑视角番外(。

评论(27)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夕夏yuuka

脑洞像烟花一样到处乱炸可是手速慢得像石切丸一样( ·ω· )刀剑同人文存放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uka0222

© 夕夏yuu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