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登场人物:烛台切光忠、和泉守兼定、太郎太刀、三日月宗近

※现代黑道paro注意

※自设女审神者注意

※架空都市背景注意

※虐恋注意,三角关系有,如有不适请立即右上角


前章阅读及目录索引请走→戳我



Chapter 2 恒星(上)

 

ACT 1


的士在夜晚的马路上疾驰着。

霓虹在视野里拉出长而模糊的流光。

“抱歉,你们是不是找错人了?”水无月澪攥紧了衣袋里的手机,强自镇定地发问。

车里非常安静,弥漫着淡淡烟草的气息,司机沉默地开着车,前座的男人只是稍稍动了动身子,仿佛完全没有听见她在说话。

水无月澪悄悄抬手拉了拉车门,但不出意料已被锁死,她低下头,才刚从衣袋中摸出手机,耳畔便传来子弹上膛的“咔嚓”声。

“……”

女生抬起头,眼前是黑洞洞的枪口。

“交出来。”副座上的陌生男子一手擎枪,将另一只手伸到了她的眼前。

他的声音粗嘎而冰冷,像是砂纸磨着铁锈,令人不寒而栗,水无月澪默默地将手机放在了他的手里,那一刹绝望才铺天盖地。

为什么意气用事来得如此不合时宜。

回想起方才和泉守兼定气急败坏的表情,他一定会冲着这辆车的背影骂几句脏话,然后又嬉皮笑脸地回到刚才那两个小姑娘中间去吧。

而她也多少能够猜想到自己被绑架的原因。

虽然烛台切光忠从未公开宣称,然而“长船组组长的女人”早已在道上传得沸沸扬扬,她的用途,只能是对头用来威胁烛台切光忠的筹码。

——人质。

水无月澪闭上了双眼。

她指尖冰凉地抓紧了门畔的把手,不敢想象即将面临的遭遇。

然而,在因为恐惧而被无限放大的静谧里,有一阵模糊的蜂鸣锐利地刮破了沉寂,正在迅速地迫近。

那声音像是隔着重重屏障来袭,却意外地那么熟悉,女生蓦然睁开双眼,将信将疑地回过头去,只见一辆火红的重机披着夜色向自己疾驰而来。

“……!”要不是及时抬手捂住了双唇,她几乎要不可置信地叫出这位骑士的名字来。

副驾的男人显然也是发现了追迹者的存在,他果断起身跨到了后座,冰冷的枪管抵住水无月澪的腰际,命令着司机加快车速。

心跳狂乱得几乎让人无法呼吸。

的士已经远离闹市中心,道路逐渐变得开阔而冷寂,明晃晃的车灯交汇在一处又迅速分离,水无月澪眯着双眼勉强看清前方道路的模样,只见通往集装箱码头的高架桥盘桓在前方,不难猜测绑匪的目的地。

重机的引擎声仍在耳畔,她又回头看了看身后,只见和泉守兼定仍然紧追不舍,重机前方的头灯跋扈地亮着,明晃晃地燃着她的视线。

身畔的男子有些着急,他有些不耐烦地骂了几句,司机亦心神领会地将油门踩到了底,的士和重机一前一后地上了高架,重机却出人意料地在第一个路口拐了个弯,驶向了通往别处的分岔路。

水无月澪怔在那里,身畔的男子却变得警惕,她回头,只见火红的重机飞跃过高架护栏重重落地,车身眼看要失了平衡却被一个甩尾利落地化解,它霸道地横亘在的士跟前刹住了车,骑士头盔上的护镜折射着月华的冷光。

“该死……!”

司机短促地咒骂一句,耳畔便响起了刺耳的刹车声,下一秒身体便被巨大的惯性抛起,女生重重地撞在了前座的椅背上,一时间只觉得眼冒金星。

车子终于完全停了下来。

水无月澪撑起身子,脑袋里还在嗡嗡作响,她揉了揉发疼的额角,还未来得及确认情况,身畔的车门便被人一把拉开,一股蛮横的力道扯着她的胳膊,将她整个人从后座拖了下来。

“等等……和泉守……”

下意识便将对方当成了自己的救世主,水无月澪踉跄着站稳了脚步,没想到才刚开口,冰冷的枪口又抵上了她的腰间。

“……”

她颤抖着定睛看去,在这空旷的道路上不知何时已多出了四辆黑色宾利,其中三辆已将重机团团包围,另一辆打着双闪停在了路边。

车窗缓缓摇下,在那狭窄的窗格里逐渐露出一位少年的脸来。

少年银发紫眸,纤细而又美丽,整个人却散发出与年纪毫不相称的冷漠气息,只见他面无表情地点头示意,她身后的男人便使了力气,枪管硌得人发疼,被钳制住双臂的水无月澪只能亦步亦趋地向着那辆宾利走去。

沉甸甸的夜色里,她绝望地回过头去。



和泉守兼定站在包围圈的中心,宾利的车前灯从四面将他的轮廓打得模糊,她不确定他是否也正望着自己。

被人推搡着塞进了宾利的后座,车门关上之前,水无月澪听见,不远处传来密集的子弹上膛声。

“等、等一下……”她颤抖着开口,却茫然地不知道该求助于何方。

车门落锁,引擎发动。

枪声在被隔绝的彼方骤然炸响。


ACT 2


这一夜漫长得令人窒息。

森柚月躺在床上,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手机闹钟再一次嗡嗡地响起来,她抻着胳膊摁掉,动了动冰凉的脚趾,知觉仿佛才缓慢地渐次恢复。

“大小姐?”像是察觉到房内的动静,佣人叩了叩房门,似乎已经在那侯了好一会儿。

“嗯,请进来。”她一边说着,一边坐起身来挠了挠脑袋,将身上的薄被掀开,两脚落在地面划拉着去找本应该在那里的拖鞋。

女佣将门推开一半,没有迈进房间,似乎只是为了传话而来:“刚才家里来了客人,老爷让您下楼会客。”

“……好的,知道了。”森柚月愣了几秒,姑且点头应了句。

她看了看床头的闹钟,时针恰好越过了10字头。

这个时间……到底会有谁来访呢?

或许是父亲的哪位友人吧。

森柚月一边想着,一边起身换衣,手忙脚乱之际碰倒了桌上的包,里面的什物洒出一些,她叹着气一样一样装了回去。

钱包,唇膏,镜子。

钥匙,头梳,原子笔。

恍然间只觉得少了什么,怔了半晌才想起,自己已经丢掉了那本手账。

昨晚发生的一切又在脑海中浮现。

从景观电梯出来,她几乎是慌不择路地向停车场奔去,半小时前是太郎送她过来,现在他应该还等在那里。

因为来时冷脸生着闷气,她压根记不得自己下车时的位置,只能像无头苍蝇一般兜兜转转,胸口翻涌着的情绪几乎已经蔓延到了眼眶。

直到身后一辆保时捷闪了闪车前灯,森柚月才转过了头,耀眼的灯光在眼前暗下去,待花白的光点完全消失于视野,她才看清打开车门行至眼前的人,并不是她心心念念寻找的对象。

“大小姐。”森浩行的司机恭敬地对森柚月施了一礼,“太郎少爷有事临时离开,所以由我送大小姐回去……不过,大小姐与三条家少爷的会面,已经结束了吗?”

“……”

森柚月无言地站在那里。

身体里奔涌的血液停止了轰鸣,然后渐渐地冷了下去。

她啜嚅着动了动嘴唇:“嗯,回家吧。”

……

 

“大小姐?”

冥冥出神之际,叩门声再度响起,女佣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犹疑和歉意,显然是森浩行遣她来催促自己下楼见客。

“好的,我马上来。”森柚月打起精神应道,她摸了一条发圈随意将头发扎起,披上外套便离开了房间。

顺着楼梯拾级而下,客厅里的谈笑声徐徐入耳。

“柚月不懂事,以后还要你多多包容她了。”

“哪里,您客气了。”

父亲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开心,而接茬那位的声线却有些耳熟。

森柚月狐疑地继续下行,来客背对着她坐在沙发里,从她的视角只能看见一头绀色的短发和半个宽阔的肩膀。

就在心中疑窦持续扩大之际,森浩行发现了她的存在,他热切地摆手招呼道:“柚月,快,过来坐。”

原本背对着她的青年缓缓地回过头来。

三日月宗近淡淡地笑着,美丽的眸子里像是噙着一弯新月。

“……三日月……先生?”她愣在那里,不可置信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突然造访真是抱歉,打扰你休息了吧,森小姐?”青年站起身来,冲着森柚月的方向微微颔首,一如昨夜一般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她条件反射般地摇了摇头,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昨晚是她任性地将三日月宗近扔在了餐厅,早已做好了被兴师问罪的准备,然而对方竟然登门拜访,还与父亲聊得一团和气……他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为了等自己现身,才当面对质吗?

她一边想着,一边不自觉地握紧了楼梯的扶手,直到森浩行再三催促,森柚月才如梦初醒地迈开步子。

女生踌躇着在森浩行的身畔坐了下来。

她抬眸看了看三日月宗近,青年端着茶杯,似乎正饶有兴趣地观察着杯身上精致繁复的暗纹,森柚月愈发不明白他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她又何尝不明白三条家对于父亲的意义,事已至此,她早已不希望自己能全身而退,若是要承担责任,也是理所应当。

“平时叽叽喳喳的,这会儿怎么成哑巴了?”见森柚月呆若木鸡,森浩行不由得笑着揶揄道。

“爸爸……其实我……”森柚月垂眸,她冰凉的手指攥起了膝上的衣料,“昨晚,我……”

“昨晚我与森小姐聊得非常愉快。”

温润的声线在半途将她的话语截了去,却并未令旁观者觉得突兀。

森柚月惊诧地抬起眼,只见三日月宗近的仍是笑得云淡风轻,他垂眸轻呷一口红茶,再抬眸,将视线与她的眸光相接。

“柚月的母亲去世得早,这丫头从小就被我宠坏了,说话没大没小。”森浩行摸了摸森柚月的头,尽管说着看似数落的话语,却满眼都是骄傲与宠溺。

“心直口快,这样才好。”三日月宗近笑言,而后轻轻放下茶杯,转而将身侧的纸袋向森柚月的方向递去,“森小姐,这是你昨晚遗落的东西吧。”

“……?”森柚月踌躇了几秒,才伸手接了过来。

犹豫着将纸袋打开,她才发现里面装着的是她昨晚落在餐厅的丝巾。

“谢谢……”女生怔了一会儿,才啜嚅着道了谢。

“我还有事要去公司一趟,你们聊。”森浩行心情大好地站起身来,他拍了拍三日月宗近的肩膀,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准女婿的满意,“代我向你父亲问好。”

“一定转达您的问候。”三日月宗近亦顺势起身,将目光落在森柚月身上,“那么,我也该告辞了,我还有事情要办,只是顺路来还森小姐东西的。”

两人又互相寒暄几句,森浩行催促着森柚月将三日月宗近送至别墅门口,女生只得无言地跟在青年身畔,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庭院里的藤本蔷薇开得正艳。

似乎是已经到了花季末期,它馥郁的香气里夹杂着一丝腐朽的甜味。

“抱歉,是我太唐突了,临时造访,吓到你了吧?”见森柚月埋着脑袋一声不吭,三日月宗近终于打破了沉默。

“哪里……明明是我昨晚……”她闻声蓦然抬起头来,慌张得有些语无伦次,“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总而言之……真的十分抱歉。”



森柚月猜想着,是否三条家也对联姻乐见其成,三日月宗近才选择了粉饰太平。

她想得太简单了,她只想到了对方兴师问罪或是两败俱伤的结局,而事情却似乎朝着更加麻烦的方向倾斜而去。

“是啊,森小姐可该好好向我赔礼道歉呢。”

须臾,耳畔响起的仍然是带着笑意的语气。

“……”她读不懂他的语气和表情。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心境,眼前的这个人明明在笑,而周身的威压却令人喘不过气。

“不过……来日方长。”三日月宗近稍稍倾下身子,原本偏分在一旁的绀色的刘海滑落至眉心,眼睫下的双眸一如既往地泛着柔和的光,却深邃得有种令人心悸的魔力——

“后会有期了,小姑娘。”


ACT 3


待森柚月回到家里,森浩行已经换好了出门的行头。

“午饭我不回来吃了。”他熟练地打好了领带,在玄关的全身镜前稍稍照了照,向往常那样对女儿唠叨家常,“我带太郎一起去和相泽家的父女吃个饭。”

“……相泽家?”纵然森柚月心事重重,却还是听到了令人在意的关键词。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相泽过去与森浩行有生意往来,是一家私人小型企业的社长,两家人曾经在派对上打过照面,他的女儿比森柚月长三四岁,看起来对太郎颇有好感。

“太郎年纪也不小了,该成家了。”森浩行接过女佣递来的包和外套,他心情颇佳地说着,浑然不觉森柚月已经脸色刷白。

空气忽然稀薄了好几个百分点。

森柚月深长地呼吸,心脏却仍然暴躁地跳跃着,那鼓动杂乱无章,仿佛直接擂着耳膜。

“爸爸……我不想嫁进三条家。”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无比平静。

森浩行动作一滞,起初却并未当真,他笑着温言哄道:“怎么了,又耍什么小孩子脾气?昨晚不是你自己愿意才主动要去的吗?还是舍不得爸爸才不愿意嫁了?”

“我不喜欢三日月先生。”胸口翻涌着涩意,目光所及的一切开始变得凹凸不平。

未能听出她语气里的颤意,他依然以为这只是小女儿家的扭捏作态,森浩行刚想开口哄劝,她的下一句话便让他哑口无言——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

森浩行终于意识到了,事情并非像他想象中那般顺遂如意。

女佣识趣地退到了一边。

他看着森柚月苍白的脸,她执拗的眼神里藏着一抹孤勇,心中深埋的一丝疑虑倏然膨胀,幻化作森然可怖的鬼影。

“怎么?在学校里谈恋爱了?”他强自镇定地维持着笑容,迭声发问,“是什么样的男生?怎么都不介绍给爸爸认识?”

森柚月定定看着父亲的双眸。

“爸爸,对不起。”泪水终于潸然而落,她将心底最珍贵的秘密捧了出来,颤抖地怀抱着一丝希冀,祈求着转机——

“我喜欢太郎。”

“……”

太阳穴突突地跳起来。

她说的每一个字都化作令人晕眩的耳鸣灌入脑海。

森浩行向后踉跄一步,碰倒了装饰在玄关的珊瑚釉瓷器,清脆的爆裂声在空气里骤然炸响,碎片贴着地面飞溅而出,女佣们忙不迭地上前,蹲下身静默地收拾着残局。

森柚月茫然地看着那仍然美丽的碎片被扫进了簸箕里。

“柚月……”森浩行疲惫地靠墙站着,呼吸间听见自己的胸腔深处传来嘶哑而微弱的啸鸣。

再开口时,每一个字都有如千钧——

“他配不上你。”

 

门扉的另一端。

青年握住钥匙的手顿在那里,指节倏然用力,几乎泛起青白。



阳光就在身后熨着背脊,而他只觉得冰凉刺骨到了极致,让人失去所有反抗的力气。

 

十一月,花开酴醾,可惜都只是些盛极必衰的美丽。

空气里那抹腐朽的甜香,再也挥散不去。


to be continued


下章阅读请走→Chapter 2 恒星(下)


——————————

爷爷实力撩妹烛总持续掉线(x

讲一个鬼故事→明天开学(

讲一个励志故事→我不会轻易狗带

更得有点慢但是绝对不坑不坑不坑,重要的话说三遍

虽然我一个人也写得挺鸡血的()但姑娘们如果能留言跟我说说话就更好啦(・`ω´・)


评论(27)
热度(73)

夕夏yuuka

脑洞像烟花一样到处乱炸可是手速慢得像石切丸一样( ·ω· )刀剑同人文存放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uuka0222

© 夕夏yuuka / Powered by LOFTER